海湛海带子

喻海湛。约稿请私信,看到就回。

【0810少天生贺】晨曦与光(一发完)

写在开头:

    版权属于虫爹,世界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逻辑和排版一样混乱。

    其他见后记。

==================================================

1

    赛前动员会结束,天色才刚刚擦黑。喻文州依旧没能空闲,跟经理敲定了几笔赞助才被放回了宿舍。

    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他也没再去食堂走弯路,径自到了宿舍门前。门是半敞着的,一股冷气直扑人脸。他倒也不以为意,把笔记本和电子战术板放回柜子,走到床边动手从被子卷里把入侵者扒拉出来。

    黄少天会上还整齐帅气的发型已经被他自己滚成了草窝,明显已经不知道在他床上赖了多久。喻文州有点想笑,手底下动作却没停,把自家副队的脸从被子里扒拉出来,再想往下的时候遭到了强烈抗议。

    “队长队长冷冷冷你别!”黄少天誓死捍卫空调被,抓着不放手。

    喻文州妥协,转而把空调调回了26度,坐到写字台边的转椅上。桌上放着保温盒,打开之后粥和肠粉还冒着热气。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带的。

    等他把晚饭解决了,屋里也回复了正常温度。黄少天放弃了把自己卷成春卷的打算,坐起来拽拽身上皱成不像样的队服短袖看着他吃,偶尔还打个哈欠。

    “说吧少天,怎么了?”

    喻文州解决掉最后一块肠粉,把保温盒收拾干净。黄少天喜欢蹭他的床睡,是从第三赛季预备役集训就开始的。都是十五六岁的年纪,黄妈妈主张不能睡的太软不便于长高,训练营给黄少天收拾床铺的时候也就没铺几块垫子。两个人隔阂消除之后的某天,黄少天偶然发现了喻文州的床比自己不知道厚软多少,当天晚上就抱着被子占据了半壁江山。

    出道之后,两个人各自有了单间宿舍,黄少天却也习惯了和他同床共枕,动不动就找借口往他这里跑。

    “给你看个新技能组合,来来来。”黄少天早就自来熟地拉出一张折叠椅坐到边上,打开自己的笔记本。屏幕结束休眠之后出现的是一段暂停录像。剑客施展银光落刃,对面的战法熟练后跳,终于还是没躲过冲击波,摔了个踉跄,被接下来的迎风一刀斩劈飞出去。

    “半空取消接了剑定天下?”喻文州换了几个视角,食指小幅度地摩挲着鼠标左键。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动作。屏幕上战法一通乱滚打乱了剑客的后续攻击,终于找机会龙牙接豪龙破军送飞了对手。

    “时机不对中间还有一个落英式改了位移不然冲击波就擦着他头顶过去了,要是夜雨声烦的话中间就不用接了一剑下去估计都得中招,后面其实还可以接回风式或者仙人指路直接杀杀杀破开他们的包围圈,昨天晚上我才想起来所以队长我说叶修退役了之后越来越猥琐了啊作为一个领队他总归还是要保证实力的我这种水平的人打一场比赛几十万身价找他pk他还要跟我讲条件”

     喻文州拿了个耳机按在一边耳朵上,心分二用地听着黄少天唠叨顺便看完了整场三分钟的对决。剑客本身的装备和技能点都远不如人,还是打出了不少亮点的操作。应该说,黄少天想给他看的不是技能也不是技术,而是改变。

    机会主义者从擅长抓住机会到善于制造机会的改变。黄少天出道八年,一直没能完成的转变,终于有了眉目。

    毫无疑问,十二赛季的冰雨将更加锋利。

    “视频留下,你可以走了。”喻文州看了看时间,从抽屉里翻出一个硬盘,发挥了一下手速拷贝完成,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队长你就这么无情,不行我今天要在你这睡你不许拒绝”

    “……好。”

    距离十二赛季常规赛开始还有整整一周。这个赛季蓝雨该有个冠军了,喻文州摘下耳机的时候这么想着。床上黄少天早就睡熟并占据了大半个床铺,他收拾停当靠边睡下,长着一头黄毛的春卷无意识地往他身边又靠了靠。

2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国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二赛季常规赛第一场。本次转播我们选择的是蓝雨主场对阵兴欣。众所周知啊,第十赛季蓝雨季后赛被兴欣淘汰,十一赛季半决赛又反过来淘汰了兴欣,已经算得上是一对冤家了。李指导你觉得这次的常规赛胜利属于哪方呢?”

    “蓝雨是老牌豪门,兴欣是后起之秀,毫无疑问这两队都是今年的夺冠热门,不过蓝雨这次占据主场优势,算是多了几分胜算吧。具体结果如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好的我们看到两队选手都已经抵达选手席,蓝雨这边队长喻文州应该是正在进行最后的部署,看起来很严肃啊,兴欣这边气氛就活跃多了。兴欣的技术指导,上一届国家队领队叶修也同样出现在了场边,这位选手可以说是联盟中的一个传奇……”

    喻文州看着整支蓝雨,大概半分钟没有发言。黄少天在第一位,表情张扬,笑容耀眼。

    “我们会赢的。”他听见自己说。

    “队长你这句话说的真多余啊,我们当然会赢,我们可是无敌的蓝雨战队!男子天团!”

    “压力山大啊黄少。”

    “黄少我们是没有妹子,可你也不用这么自黑?”宋晓忍不住吐槽,卢瀚文没憋住开始笑,被黄少天拖过来呵痒,于是更加停不下来。

    “好了都坐回去,李远准备上场吧。”喻文州同样忍俊不禁,从黄少天手里拯救了蓝雨的未来并率先落座。十七岁的少年最近身高开始蹭蹭地窜,估计这个赛季就能俯视自家队长和副队。因为这个,最近黄少天总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欺负他的机会。

    马上蓝雨的身高基石就又要变成他了,少天终归是郁闷的。喻文州看了眼场中刷新的个人赛全息图,把心思拉回到赛场上。

    “欢迎回来,这里是中国荣耀职业联盟常规赛第一场,蓝雨主场对阵兴欣。刚刚结束的擂台赛上蓝雨守擂大将郑轩发挥出色,拿下了关键的两分。不过让我们意外的是王牌黄少天并没有在擂台赛上出场,不知道这又是什么战术。”

    “也有可能是对新人的锻炼吧,毕竟黄金一代今年也是职业生涯的第八年了。”

    “有道理。这现在我们看到兴欣和蓝雨的团队赛出场阵容已经在大屏幕上刷新了。都是中规中矩的主力阵容,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这次蓝雨选择的主场图是荣耀网游里的哈克斯镇,这是一幅比较简单的地图,中心位置虽然是街巷但也很宽敞,不过没有制高点,看起来很约束枪炮师的发挥啊。两队已经结束了握手环节进入比赛席,兴欣第十赛季夺冠后,在去年一年有了长足的进步,现在他们身上的装备都换回了75级,但从属性和特效上来看是要优于他们十赛季使用的80级银装的。好的我们看到蓝雨和兴欣都选择了中路突进。咦?夜雨声烦难得的没有选择脱离队伍单独行进,兴欣在半途拐弯了,看起来准备先侦查地图……“

    比赛席完全隔音,队友的脚步声听得就更加清晰起来。角落里的公共频道飞快刷新,一条一条的消息往外冒着,夜雨声烦夜雨声烦夜雨声烦夜雨声烦。喻文州扫了一眼,转向团频敲下几个坐标和指令。索克萨尔和灵魂语者站在地图中间的街巷里,看起来孤单而危险。

    海无量和寒烟柔率先出现在视野里。气刃试探,索克萨尔避入死角,吟唱。刺弹炮从天而降,圣盾术挡开爆炸。吟唱结束,沐雨橙风被半空伸出的黑暗之爪捞进异世界。

    寒烟柔紧接着被迎风一刀斩吹飞,流云加入战局。

    并不是三对五。枪淋弹雨从街角现身。离兴欣仅有三个身位格。

    乱雷!

    兴欣被撕裂!夜雨声烦现身,剑定天下,仙人指路,小手冰凉闪避不及被吹飞!

    沐雨橙风转火来救,牧师身边出现静默之阵。夜雨声烦追击未及刹车,一步踏入。一寸灰闪出,索克萨尔放出诅咒之箭,鬼阵吟唱打断。

    夜雨声烦没有停顿依旧向前,普通攻击劈砍挑刺一气呵成,六星光牢落下围困牧师,剑圣脱身消失踪迹。

    两分十七秒,寒烟柔退出战斗。海无量轰天炮补刀,流云倒下。包子入侵,涛落沙明入替。

    三分二十一秒,涛落沙明开始强杀小手冰凉。

    三分五十九秒,沐雨橙风卫星射线落下,涛落沙明,灵魂语者残血。小手冰凉退出战斗。

    夜雨声烦出现在屋檐下,升龙斩落凤斩连出,贴身沐雨橙风。

    五对四,五人带治疗。

    最终站在场上的,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

    常规赛第一轮,蓝雨胜。

    

3

    蓝雨今年一路高歌猛进。

    常规赛过半,蓝雨积分排名第二,与第一名轮回战队仅五分之差。下一局两队更将在轮回主场直接对话。

    喻文州敲了敲白板,黄少天趁徐景熙回头抢走了最后一块饼干,后者一脸生无可恋,把饼干盒也塞给他。

    “都严肃点。”喻文州习惯地看着这场闹剧。三分钟之后所有的队员都回到了座位上。揉成一团的包装不知道被黄少天塞到了哪个角落,卢瀚文对这种乱扔垃圾的行为提出了严正抗议,抗议无效反而被按头揉了一通。

    值得一提的是,卢瀚文的身高在半年里又长了两厘米,成功超越黄少天,向喻文州看齐。

    “好了,我来说一下下局的安排。我们的目标是——吃掉轮回的主场。”白板笔在喻文州手里转了一圈,敲在白板上啪一声,把江波涛的名字擦出缺口来。

    “我还以为是没有蛀牙。”卢瀚文小声念叨了一句,所有人脸上都出现了笑容。

    喻文州也笑,过了两分钟才开始详细讲解战术。间杂着队员的疑问和提议,一个小时过去,最终敲定。

    “具体的安排就是这样。概括一下就是明星战术,box-2。”

     喻文州这个人天生就是敢想敢做的,兼之水瓶座出名清奇的脑回路,蓝雨的战术一向捉摸不定。所以这次当黄少天从莫名的角落冲出,顶着攻击从阵型里强行撕走了周泽楷,枪淋弹雨的手雷对准无浪一阵狂轰滥炸,好像也没有多少人表示不满,只苦了电视上的两位解说。当一枪穿云解决了夜雨声烦冲回来的时候,索克萨尔已经带着八音符和提前归队的枪淋弹雨解决了笑歌自若。枪王被躲在暗处的术士一个死亡之门罩了个结实,不甘地退出比赛。

    “文州这场比老魏猥琐多了,老魏你还是不行了啊。”叶修如是说,之后他藏在床垫下的烟被匿名人士向陈大老板告发,全部充公。

    蓝雨最终成功拿下轮回主场,打破了轮回连续两个赛季主场团队不败的魔咒。赛后的发布会套路官方,黄少天用十分钟表达了对轮回实力和食堂的双重肯定,最终表示还是蓝雨食堂更加符合他的口味,并以此结束了整场发布会,至于究竟是嘲讽还是真心,蓝雨队长表示,你觉得呢。

    蓝雨全队搭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回G市,当天晚上喻文州索性放了全队一个小假。作为地头蛇,轮回的江波涛邀请蓝雨众人去城隍庙品尝当地特色。喻文州推说复盘没去,回到酒店意外地发现黄少天正窝在他房间里,抱着笔记本打荣耀。

    喻文州站在他身后,看着人用两分钟连胜三局竞技场。这个剑客小号还是青训营里喻文州随手买来研究的,后来第四赛季夜雨声烦进入职业联赛,黄少天还想在网游里混又懒得练级,就去找喻文州要了过来。跟公会部打了招呼挂上总工会的头衔,偶尔打打竞技场,夏休期帮着刷刷副本记录抢抢boss,也算是个业余娱乐。

    屏幕上再次蹦出荣耀两个大字,黄少天退了游戏,随手按下电源键。屏幕黑下来,他们透过反射长久对视,视线亮的灼人。

    “队长,我们赢了。”

    “嗯。”

    得到了满意的回答,黄少天眯起眼睛,上唇微微翘出来,唇角上扬但眼角耷拉着,整个五官都往中间靠拢——这是他最放松的笑容,和赛场上,发布会上,广告里都不一样。

    丑极了。喻文州想。他伸手捋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让他看起来更像一只炸毛的猫。

    “在这里睡吗?”

    “对啊。”

    “好。”

4

    常规赛结束,蓝雨高居积分榜首。黄少天拿到了本赛季的MVP,这让蓝雨全队经历了一段被垃圾话淹没的日子。

    “队长你管管黄少,压力山大啊。”率先忍无可忍的是郑轩。黄少天当然不会在训练时间叨念垃圾话造成影响,但相对的,休息时间蓝雨“就没有一分钟安生”。

    喻文州看看对面沙发上和卢瀚文无障碍交流的黄少天,转身出去,十分钟后提了两袋子双皮奶进来。

    “吃下午茶了。”他挑了一盒红豆的给黄少天,自己拿了盒一样的,剩下的让队员们自行分配。

    郑轩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安静下来认真扒拉双皮奶的黄少天,又转回去看了看喻文州。仿佛在看动物园里新引进的特种野生动物。

    “这都可以?”

    “嗯,以后下午茶轮流买。”喻文州正在用勺子把凝固的奶块捣成碎末,并没有抬头。

    黄少天吃双皮奶如同基督教徒分享圣餐,先用勺子捣碎再和红豆均匀混合,小口小口吃的无比虔诚。但一盒的量不大,再怎么珍惜也终归有个尽头。他放下空盒抬头,旁边适时地递过来另一盒已经捣碎混合的双皮奶。

    于是蓝雨众人成功的享受了一段安静的休息时光。

    卢瀚文反而有点寂寞。他抱着空盒子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喻文州。最后看向了郑轩。

    “队长不吃双皮奶,他说那个有腥气。”郑轩非常认真地给出了官方解答。

    但这也不能解释为什么队长玩会手机就要抬起头看眼黄少啊?

    今天少年的心里依旧有着大大的问号呢。

5

    季后赛首轮,蓝雨对阵虚空。

    结果并没有很出乎意料,蓝雨用两轮大胜替虚空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发布会后对面也传来了消息。四强赛蓝雨将面对的,是微草。

    就算是在蓝雨全队士气和状态都达到顶峰的当下,微草也是个不能轻视的对手。两届世邀赛磨练下来,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变得愈发神鬼莫测,本赛季在团队核心地位正式移交高英杰的情况下,更是浪出了水准浪出了风格。常规赛与蓝雨两度交锋各有胜负,季后赛至目前为止,支持率也是几乎持平。

    喻文州做完复盘看看时间,关上电脑去敲黄少天的宿舍门。门没锁,他推门进去,阳台上烟雾缭绕。

    反手关上宿舍门,他也上了阳台,伸手跟黄少天要了枝烟点起来。

    蓝雨第一代选手几乎没有不会抽烟的,魏琛和方世镜更都是老烟枪。连带着青训营里的小孩也有了错误的认知,毕竟魏琛当年叼着枝烟在青训营打指导赛的英姿也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

    潜移默化耳濡目染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倒是出道之前就学会了吞云吐雾。后来蓝雨夺冠,又有了新的青训营成员,为了形象也为了不带坏孩子,渐渐就抽的少了。还是比较成功的,至少现在卢瀚文几乎都不知道自家正副队长还有这个技能点。

    夜里没有风,烟气从嘴唇里飘出来慢慢散开,似乎把另一个人包裹起来。

    “队长现在微草已经换了新生代了其实老王也就比我们大一岁早出道一年啊不过这几年他一个人扛着微草基本上是在透支职业寿命了吧。你看他今年打的就不错偶尔还放松偷个懒什么的。队长你说我们是不是也该考虑考虑退役的事了啊小卢最近技术又有提高这小鬼的胜率马上就要超过我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只能被拍在沙滩上,啪。”黄少天深吸口气,红色的亮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靠近他的嘴唇。大概是因为烟雾,喻文州恍惚觉得对面黄少天的声音有点闷闷的。

    黄少天的反应速度和手速都在下降,虽然在赛场上他还是那个所向披靡的剑圣,但队内练习的数据骗不了人。喻文州心知肚明。然而这是每个电竞选手都无法逃离的规律,他明白,黄少天更明白。也正因此他开始利用一个老将所拥有的一切,经验,直觉,节奏。他开始主动创造机会,而并非像过去一般在一旁等待和寻找,以技术碾压对手。事实证明,他做的的确不错。

    十二赛季蓝雨的妖刀更加锋利了。黄少天丢掉烟头,用脚碾灭。他低下头看着那点火星慢慢熄灭,听见他一向依赖的声音说,

    “就算要退役,也要再拿个冠军吧。”

    “那是当然,本剑圣可还没那么容易被打倒!”

    “好。”喻文州把烟头丢掉,学着黄少天的样子碾灭,扇走面前的烟雾,对面人的脸渐渐清晰起来。

    “那就过来看看这个视频。”

    “……队长你又压榨劳动力!”

6

    跟微草的战斗比想象中艰苦。第三局团队赛甚至打出了五对五的局面。独活与灵魂语者同归于尽,蓝雨陷入危机。

    蓝雨打的反而奔放起来。喻文州突发奇想地用索克萨尔调走了王不留行,留黄少天指挥全场。赛后这场比赛被评为蓝雨四赛季以来公屏最干净的一场,夜雨声烦的指挥用字当然比正常人多——但好像蓝雨队员们都很适应。王杰希解决了术士赶回战场的时候遭遇双剑客,流云率先提剑出阵,夜雨声烦游走补刀顺便扛下不少流云难以躲避的攻击,最终只剩一层血皮顽强站到最后的,是流云。

    轮回比他们早一局拿下了决赛的入场券,这意味着蓝雨将二度遭遇轮回。

    赛后握手时,两位队长都感觉到了对方手指不自然的痉挛,对视三秒后王杰希率先开口,语气诚恳。

    “辛苦了。”

    “还好,王队也是。”

    索克萨尔拖住王不留行,对喻文州的手速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杰希被这人的心脏玩的够呛,还被削了大半管血,心里郁闷无处发泄。

    “准备再拿个冠军回去?”

    “都走到这一步了,你说呢?”

    “祝你们成功。”

    “谢谢。”

    三天的休息期几乎是眨眼就过去,季后赛奇快的节奏,让人不得不绷紧神经。黄少天晚上再次光顾喻文州宿舍的时候,在垃圾桶里看见了两个空了的烟盒。红红的格外显眼。

    喻文州很少会因为减压之外的原因抽烟。他看了眼桌上剩下的半包烟和火机,没半点犹豫地顺进了自己口袋,留了两根真知棒在桌上。

    柠檬味的,没有一点牛奶制品的腥气。

    第二天晚上,蓝雨召开决赛前最后一次队内会议。快要结束的时候喻文州站起来,投影仪的强光投射在他头顶,似乎整个人都变得耀眼夺目。

    “比赛还没有结束。蓝雨走到决赛,这样的结果我们已经可以感到非常满足。”

    “但是既然要打,就没人愿意输。我们的目标,只是冠军,只有冠军。”

    “蓝雨建队第六年,我们拿到了冠军。现在是第十二年,再拿一个,我觉得很好,很对称。”

    “你们觉得呢?”

    

7

    决赛首轮,蓝雨主场拿下开门红,三天之后却在轮回主场栽了跟头。

    最后一局仍旧在G市举行。户外气温飙升接近四十度,喻文州开始限制队员们的出行,以免在这样的时刻出现不必要的身体问题。

    没有人提出不同意见,整整一年的努力最终将在几十分钟里决定。这让休息室气氛有点凝重,连黄少天也变得沉默了不少,话没有原本多了——虽然也没少到哪去。

    这样的氛围里,蓝雨迎来了最终战。

    俗话说决赛无名局,这个定理并未在十二赛季被打破。两队都拿出了绝对的主力阵容,又中规中矩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擂台赛黄少天守擂,最终拿下一个人头分。团队赛剑与诅咒仍旧领衔,对阵对方双一组合。

    却在打到一半的时候出了岔子。

    随机随到的是一张类似山洞的平坦地形,上面是纵横交错的岩石平台和窄桥,下面是熊熊燃烧的岩浆,不时还会喷射出巨大的火柱,资料显示伤害巨大几乎等于秒杀。两队在这样的地形里打的更加小心翼翼束手束脚。

    夜雨声烦回风式把一叶之秋撕出了阵型。一叶之秋顺势靠近,斗破山河!

    黄少天下意识地操纵着角色后跳,然后看着被斗破山河波及的地面开裂,破碎。一叶之秋位于正中心无从躲避,不可避免的落入岩浆。头像就此灰暗下去。

    轮回的阵型运作就此出现了明显的停顿,夜雨声烦抢入,机会主义者捕捉战局已是刻入骨髓的本能。

    剑光烁烁,炮火绵延。

    术士举起法杖吟诵古老诅咒,天空中乌云密布而后大雨倾盆。

    子弹穿破轻甲血光四溅,身后圣洁光晕笼罩下来抚慰伤痛。

    蓝雨全队,强杀笑歌自若!

    战斗完全结束的时候,夜雨声烦红条还剩3%。黄少天调整视角,不远处索克萨尔静静站着,举起的法杖还未落下。

    他扫了一眼血条,0.7%。

    血多血少又有什么关系呢,最终的结果是,蓝雨赢了。

    他觉得眼底有些发胀。公屏忽然跳动了一下,

    “[索克萨尔]:赢了。”

    “[夜雨声烦]:嗯,赢了。”

    他拔下账号卡,手指几乎不听使唤,就用手掌把带着余温的卡按在胸口。他几乎能够想象打开门之后的画面,欢呼声将淹没世界。

    蓝雨终于再度捧起冠军奖杯。这和中国队夺冠的感觉又不一样。完全不一样。

    “蓝雨。蓝雨。”黄少天念了几遍,不自觉地露出完全放松的笑容,也仅仅只是一秒。他调整好表情从比赛席里钻出来,把夜雨声烦放回贴身的衣兜。推开门。

    

==========后记========

    黄少天生日快乐!

    第一次复健,花了一下午加一晚上,最终还是没能赶上零点。黄少我对不起你。

    本来想写喻黄腻腻歪歪谈恋爱的故事,最后不仅扯出了蓝雨全队,还给自己搞出了一个神他妈性冷淡的我也不知道是哪来的文风。

    想了很久要选什么主题,最终还是挑战了原著。一个对游戏毫无天赋的家伙,写到比赛只能胡扯,痛苦万分。

    想给他一个冠军。

    黄少天,他是耀眼的光,是蓝雨的剑圣,是中国队的妖刀。

    这样的人凭什么不能加冕为王?

    原著里看着蓝雨的比赛实在憋屈。不会写比赛,逻辑不通思维混乱蓝雨外挂大到天际——我认。

    但是你不能跟一个无脑粉讲道理。安详地,我就是蓝雨无脑粉,咬我吗。

    最终目标达到了就好。十二赛季,蓝雨冠军。

    剑与诅咒并肩登上巅峰。

    写到最后放弃了原本喻队向黄少表白的彩蛋。

    他们是冠军就好了,之后要怎么庆祝,怎么浪,都是他们自己的事啦。

    我就写到这就好了。我很满足。

    蓝雨冠军!蓝雨冠军!蓝雨冠军!

    重说三。捧心。

评论

热度(11)